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8-12 18:24:22 点击数量:

8月11-12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业协会和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协办的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成功召开,大会以“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 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主题,同期举办首届中国地理信息高新技术成果展。

大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长风,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合华,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等十多位院士专家;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领导,相关军队领导,安徽省政府、自然资源厅和各相关厅局领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及兄弟学会、协会领导,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领导,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以及受表彰的代表,以及地理信息产业及其相关领域近5000人参加大会。

大会发布了2022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榜单,表彰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贡献单位;举办了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集中签约仪式,“2022数字地球生态峰会——数字地球引领数字经济 空天信息赋能产业升级”、“时空大数据与自然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地理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时空信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等26个分论坛,高端论坛、创新秀、企业家论坛首届中国地理信息高新技术成果展等活动。

王家耀院士作《维护地理信息安全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报告

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院士在大会高端论坛上作《维护地理信息安全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报告,从地理信息安全与产业发展、地理信息安全的研究内容、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安全保障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地理信息相关企业代表的一致赞同。随后王院士在分论坛“地理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上致辞。

王家耀院士在分论坛上致辞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