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评选会议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7-26 10:57:46 点击数量:

713-14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指导,河南大学等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大学)等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 GIS 教学成果奖评选会议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评选旨在促进我国高校地理信息教学实践与改革发展,表彰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作用。

第四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评选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立德树人和时代精神;坚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突出理论性、实践性与创新性结合;坚持向一线教师倾斜,突出对教学工作的鼓励激励作用;确保评选结果科学、客观、公开、公平、公正。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全国80余所高校地理信息相关专业团队参加了评选。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李维森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等几十位嘉宾、竞赛评委和参赛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评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1名。河南大学王家耀院士团队、南京大学杜培军教授团队、中南大学院刘启亮教授团队、华东师范大学余柏蒗教授团队荣获本届GIS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各参赛高校GIS专业团队充分展示了自己在GIS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分享经验,必将促进我国高校地理信息教学实践与改革发展,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引领作用。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