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代表参加首届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11-21 15:33:51 点击数量:

11月17日-20日,为了完善地理科学学科体系建设,促进信息地理学领域学科发展,推动新时代和信息化背景下中国地理科学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由中国地理学会、苏州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2023)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信息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苏州隆重举行。大会以“信息化时代的中国地理学”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信息地理学及相关专业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和相关行业的从业者200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张建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龚健雅、郭华东、刘丛强、周成虎、陈发虎等10位院士专家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场作特邀学术报告。



大会除主会场外还设有“信息地理学论坛”、“地理遥感科学论坛”、“地理信息科学论坛”等7大板块、50个专题,共安排了900余个学术报告,全面覆盖了理论基础、模型构建、数据智能、应用发现及信息地理学支撑和驱动地球科学发展和相关产业,既面向学科发展基础和国际研究前沿又聚焦可持续发展等国家战略和全球目标,为与会者提供了充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平台。



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王家耀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在主会场作了题为《大科学时代学科发展的新特点——学习·思考·探索》的主旨报告,并在“地图制图与应用”专题会场致辞;秦奋教授在“地学数据中心”专题会场作了题为《科学数据共享的经济社会作用分析》的报告;王光霞教授在“地图制图与应用”专题会场作了题为《全息地图研究与思考》的报告;黄继磊在“自然灾害遥感”专题会场作了题为《多源星载SAR影像的矿区地表三维形变监测》的报告;白杨在“大气环境遥感”专题会场作了题为《臭氧与干旱胁迫对华北平原主粮作物光合作用的单一及交互作用影响:基于可解释机器学习》的报告;程士源在“地图制图与应用”专题会场作了题为《Cartography and Neural Networks: A scientometric analysis based on CiteSpace》的报告;周正在“地理知识发现”专题会场作了题为《基于多时相InSAR和水文地质分析的郑州地面沉降时空机制分析》的报告。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