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中原地理信息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时空感知与智能处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12-20 09:30:37 点击数量:

智慧中原地理信息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是2014年1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由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按照“河南急需、国内一流”的总体要求,汇聚省内外创新要素和资源,搭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重大科技攻关、学科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和产业化发展的协同创新平台,为促进地理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助力中原经济区和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时空感知与智能处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依托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建立,是自然资源部组建以后首批新筹建重点实验室。主要着眼时空信息智能感知与处理理论和关键技术开展科研创新,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军民统筹协调、拓宽合作领域、推进资源共享、促进科技合作、形成发展合力的重要平台。

为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按照《智慧中原地理信息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时空感知与智能处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课题管理办法》,发布2023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一、资助计划与强度

2023年度联合基金项目拟设立“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一般项目资助期限12个月,重点项目资助期限不超过18个月。申请书中研究起始时间统一填写2023年12月。

1)一般项目:拟资助10项,平均资助强度为5万元/项。项目执行期内,需来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开展短期合作交流,累积时间不少于2周,并做学术报告,按要求发表学术论文。

2)重点项目:拟资助3项,平均资助强度为10万元/项,主要面向领域内高水平研究学者设立,应对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学术方向拓展、科学研究水平提高等做出重要贡献。项目执行期内,需与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累积工作时间不少于1个月,按要求发表学术论文。

二、资助方向和选题范围

主要资助时空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方向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究,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围:

(1) 时空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基础理论

(2) 时空信息泛在感知与智能化测绘理论与技术

(3) 多源时空数据感知与智能处理平台与技术

(4) 地理空间智能与地理空间大模型技术

(5) 时空信息智能生成与自适应服务技术

(6) 高性能时空信息服务系统架构与算法模型

(7) 时空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典型应用与实践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学术道德;

2)申请人应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科技工作者;

3)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联合基金项目,在研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项目数仅限1项。

4)鼓励与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开展合作研究,一般项目须有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单位成员参加,重点项目在此基础上须有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撰写的书面推荐意见。

四、申请、评审及管理

本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

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须提交以下材料:①《智慧中原地理信息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时空感知与智能处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的盖章签字纸质版(附件1 附件1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doc,双面打印,一式4份);② 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的电子版;③ 联合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2 附件2联合基金汇总表.xlsx)的电子版;④3篇代表性学术成果全文的电子版。申报材料不得包含任何涉密内容。电子版材料请压缩打包,备注姓名。

2024年1月2日-1月12日,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2024年1月15日后,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将联合基金项目批准书下达给申请人。

联合基金项目按照《智慧中原地理信息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时空感知与智能处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课题管理办法》(附件附件3联合基金课题管理办法.pdf)进行管理。

五、申请书寄送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葛老师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陇海中路66号,450052

电话:0371-81635308;15981882820

E-mail: lvwen1016@163.com


附件:

    附件1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联合基金汇总表.xlsx

    附件3联合基金课题管理办法.pdf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