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测绘学会理事长一行来研究院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3-02 11:08:21 点击数量:

31日下午,河南省测绘学会常务理事长杜清华、河南省测绘学会秘书长周学军、河南省测绘学会副秘书长张磊一行来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调研。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乔家君、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谷蕾、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院士等1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韩志刚主持并汇报时空大数据专委会2024工作计划。


乔家君书记从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机构设置、学院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人才培养、科研代表成果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王凤肆教授介绍了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服务及依托学科、学位点,时空大数据平台研发、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时空大数据产品设计与应用、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遥感影像处理、大数据发展战略研究等6个研究方向及主要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合作交流,代表性成果和未来展望。


秦奋教授从加强自身支撑体系建设、召开国际或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开展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调研、开展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融合评价、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白皮书5个方面汇报了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专委会工作计划。他表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专委会要摸清河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状况、研究河南省地理信息发展战略、指出河南省地理信息发展方向、推进地理信息工程创新发展。


杜清华理事长对专委会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组织建强,注重党建,加强机构建设,优化机构人员配置;在学术交流、科技奖励等方向创新赋能;注重行业标准的制定及实施;积极开办学术会议。


王家耀院士表示,我们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和进步,推动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相关产业学科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充分利用科研资源,结合产业需求,推动产教一体化;学会要建立良好的学风文风,推动学术争鸣。


手机扫一扫